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武汉大学佘双好教授到昆明理工大学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2020-09-17 点击量:

近日,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佘双好教授应邀昆明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思想政治教育模式的创新发展”的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新任思政课教师和研究生80多人聆听了报告。

baedcfc833a418d250c3e173362729d

在两个小时报告中,佘双好教授从改革开放以来思想政治教育模式发展特点、思想政治教育模式的探索、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模式发展的价值指针、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模式的创新发展四个方面探讨了思想政治教育从权威全面到整体综合的发展路径和趋势。佘教授的报告将师生带回习近平总书记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现场,并结合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案例,深入分析了思想政治教育在新时代的重要功能,系统提出了思想政治教育模式创新的理论,展现出深厚的学术功底以及对专业领域研究动向的精准把握。师生们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和教学创新方面得到了诸多收获和启示。

交流期间,佘教授还对昆工马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科建设以及教师队伍建设作了指导和咨询。

佘双好教授是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课题首席专家,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主要成员。现任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实践协同中心副主任,当代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

3eff437ab4810787d81cb351f4a8248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