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昆明理工大学举行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20-09-14 点击量:

明德任责扬教学新风,致知力行展育人华章。9月11日下午,昆明理工大学2020级研究生新生集中入学教育通过“主会场+分会场”“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呈贡校区综合体育馆为主会场,莲华和呈贡校区分别设置分会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易健宏出席。

易健宏副校长做开学第一讲《恪守学术规范 共创优良学风》专题讲座。他通过丰富的案例警示研究生必须遵守学术规范、保持学术诚信,并着重介绍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以及我校对于学术不端行为的相关处理规定。最后易健宏副校长对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守行为道德、有综合能力、善社交能力、强专业素质、懂师生关系的建议,并勉励同学们真诚做人、诚实做事、诚信科研,在新的征途扬帆起航、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安全保卫处负责人为2020级研究生做校园安全专题教育。他对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实验室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校内外安全问题进行了强调,同时希望同学们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同打造平安校园。

统战部负责人以“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为主题,对2020级研究生进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呼吁同学们团结友爱,相互尊重各民族同学的民族习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观点和方法探索真理、进行科研。

随后研究生院负责人围绕研究生招生、培养和学位的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解读。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宋振华对研究生资助政策做了介绍。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刘卓奇宣读《尊师重教 铭记师恩——致昆工全体同学倡议书》,倡导学弟学妹们弘扬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做尊重老师、尊崇学者、尊敬学术的践行者。

安全保卫处、统战部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教育和分管研究生思政工作负责人、研教办主任、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全体教职工及2020级的4400余名硕士研究生以及280余名博士研究生参加了集中入学教育。

(供稿:研工部)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