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昆工师生赴怒江泸水开展扶贫助农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11 点击量:

8月9日-11日,昆明理工大学国土资源工程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云耕”团队赴怒江州泸水市老窝镇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扶贫助农活动。

座谈走访,探讨提升扶贫模式

10日上午,昆工师生在老窝镇召开“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座谈会,昆工校友、泸水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普春林,昆工校友、老窝镇党委党委书记张瑞荣,老窝镇镇长杨紫军参加了座谈会,双方围绕泸水市现阶段特色农产品销售模式,深化销售端意向性销售,下一步结对帮扶相关内容展开了探讨。

座谈会后,团队成员走访全国文明村—老窝镇崇仁村,实地了解扶贫工作进展、产业发展、自然景观资源保护以及特色农产品销售模式等情况。团队成员走进村里建档立卡户人家,宣讲国家扶贫政策,帮助贫困户在脱贫攻坚道路上树立坚定信心!

直播带货,师生“主播”销售特色农产品

10日下午,直播带货开始。昆明理工大学朱大明老师开场,希望广大网友关注峡谷怒江地区的脱贫致富事业,为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的电商发展尽一份力量,贡献一份爱心。张瑞荣书记介绍了崇仁村独特的民族文化与自然环境,希望广大网友多了解峡谷怒江的民俗风情和特色农产品。

直播带货的产品是选自怒江高黎贡山猪熏制的老窝镇纯天然、纯手工加工的“老窝火腿”、产自怒江大峡谷的云南小粒咖啡、独家专利培育的食用灵芝等,因为这些产品生态环保,质量好价格优惠,深受欢迎。

昆工校友、大学生村官、昆工创业校友代表和倩如也加入这次带货“主播”活动。除了介绍农特产品外,和倩如还讲述了自己放弃了大城市生活,回到家乡,从大学生村官到公务员,为家乡扶贫贡献力量的故事。

此次直播设立了分会场,在主播的引导下,画面切换到崇仁村,为广大网友介绍了地方民族特色制茶工艺和过程,带领观众欣赏白族即兴歌舞表演,通过特色文化的介绍传播,带动广大网友关注、购买怒江特色农产品。

(供稿:国土资源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