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赴怒江州兰坪县开展中药材产业扶贫帮扶

发布日期:2020-07-22 点击量:

7月17日,生命科学院与技术学院崔秀明研究员、杨野教授以及学院负责人赴怒江州兰坪县,对兰坪县中药材产业进行技术培训、现状调研和生产指导。

技术培训会上,杨野教授做题为“中药材产业政策—以三七为例的绿色发展”的专题讲座,介绍了中医药的国家战略、政策及云南省的中药材发展策略,结合三七的绿色发展经验进分析了兰坪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有关问题。培训会设置一个主会场和8个分会场,主会场为县各挂联单位分管脱贫攻坚负责人,扶贫办、农业农村局各科室负责人,分会场为各乡镇负责人、人大主席、驻村工作队大队长和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村委会书记、主任和种植大户,共计1000余人参加。

培训会结束后,学院一行与兰坪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雪松,副县长胡国亮,县政协副主席兼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张庆华等就兰坪县中药材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交流,并对当前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关键瓶颈问题提出建议和意见。

最后,学院一行赴通甸镇一心堂饮片厂,云木香、秦艽、板蓝根种植基地及浆果种植基地进行现场考察调研。

(供稿: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