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那靖老师为昆工学子上团课

发布日期:2020-05-22 点击量:

5月21日,化学工程学院“化雨讲坛”主题团课之“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五四精神及青年担当在钉钉线上直播。本次主题团课的主讲嘉宾是“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昆明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教授那靖老师。1000名昆工团员青年在线收听收看团课。

那靖老师以回顾“五四”运动为出发点,讲述了青年学生在为国家、民族的出路呐喊、斗争中所发挥出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出了在抗疫中所体现出的中国力量、中国情怀与责任担当;中国人民在抗疫中的临危不惧、坚韧不屈、守望相助、顾全大局;中国青年在抗疫中的青春担当、青春有为、青春有情。

    那靖老师以新时代五四精神的内涵为落脚点,讲述了新时代爱国主义的内涵是一种比其他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的期望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愿望,是一种强烈维护国家利益的愿望。那靖老师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年一代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作为爱国主义思潮和行为的主力军,要学好本领,为国贡献,永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担负起历史重任。

(供稿: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