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对外合作交流处积极做好外籍教师防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30 点击量: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昆明理工大学对外合作交流处(以下简称“对外处”)全力以赴抗击疫情,从时间节点、信息分享和现实需求等方面,积极做好外籍教师防疫工作。

疫情发生后,对外处第一时间与学校外籍教师取得联系,落实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居住所在地等信息,准确掌握外籍教师信息,特别是在昆、在华外籍教师,并关心和询问其在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第一时间转发了《云南省科技厅的致在滇外国专家的一封信》《云南省外办致在滇外籍人士的倡议书》《昆明警方致在昆外籍人士的一封公开信》、国家移民管理局《疫情防控期间移民与出入境管理工作问题解答(英文版)》。采取“每日一报”制度,及时向省科技厅、省教育厅、校防控办报告外籍教师情况,通过“外籍教师微信群”,不间断发布中英文的疫情信息、政府举措、学校告知;通过每日推送“云南外事”公众号发布的云南疫情动态、实时转发China Daily关于疫情防护注意事项及世界卫生组织对疫情评估的英文报道等方式,确保每位外籍教师实时了解疫情情况,避免因信息不对称而造成心理恐慌。疫情期间,对外处协助安排一名在昆外籍博士后返回本国、及时帮助一名新聘外籍博士后解决办理居留许可、报告跟踪从境外返回昆明的外籍教师的情况、监督居家隔离,办理新聘一名外籍专家的手续等。

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于3月26日晚发布了《关于暂时停止持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的公告》,27日,对外处给学校每位外籍教师(含外籍博士后)写了一封信,详细告知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规定,表达学校的慰问。外籍教师均表示感受到了昆明理工大学的温暖和关怀,愿意主动配合和参与学校的防控措施,对我国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表示理解和赞赏。

(供稿:对外合作交流处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