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 正文

校园要闻

​昆明理工大学体育学院、李永波羽毛球国际学院、国际艺术体操学院正式揭牌

发布日期:2021-03-26 点击量:

3月26日上午,昆明理工大学在呈贡校区公教楼小剧场举行昆明理工大学体育学院揭牌仪式,开启昆工体育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新征程。

中国奥委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羽毛球功勋教练员李永波,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张春骅,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余红颖,中国体操协会副秘书长谢颖,昆明理工大学校党政领导张英杰、王华、李莉、束洪春、杨斌、马文会,校长助理夏永出席仪式。

王华致辞

张春骅致辞

余红颖致辞

李永波致辞

昆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英杰,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华共同为体育学院揭牌、授牌。

张春骅、余红颖共同为昆明理工大学-李永波国际羽毛球学院揭牌。

张春骅、余红颖共同为昆明理工大学国际艺术体操学院揭牌。

李永波受聘为昆明理工大学-李永波国际羽毛球学院院长,昆明理工大学客座教授。张英杰、王华分别为李永波颁发院长聘书和客座教授聘书。

谢颖受聘为昆明理工大学国际艺术体操学院院长,昆明理工大学客座教授。张英杰、王华分别为谢颖颁发院长聘书和客座教授聘书。

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体育局、云南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兄弟院校体育学院负责人,体育行业协会负责人,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体育学院全体教师、学生代表、校友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仪式。

昆明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是一所具有光荣体育传统的学校,一贯重视体育工作,形成了崇尚体育之风,并深深根植于六十七年一脉相承的体育文化之中。学校始终把体育事业发展作为学校工作的重要内容,谋划体育愿景,制定发展规划,努力使昆工体育与特色鲜明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相适应,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体育学院是学校成立的第27个学院,是学校深入解读高等教育发展规律,面向市场需求、产教协同、深入调查论证后做出的重要决定,是学校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实施,支撑云南体育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谋划建设一流大学、打造具有昆工特色学科专业品牌的重要一步!体育学院的成立对于构筑更高学术平台、凝聚更强学术团队、提升体育学科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体育学院新增运动训练和运动康复两个本科专业,并与管理与经济学院合作共建“体育管理”二级学科硕士点。学院将坚持“需求第一、质量第一”的办学理念,“立足云南、面向全国、辐射南亚和东南亚、走向世界”,力争建设成为一流的体育人才培养基地。

李永波国际羽毛球学院

李永波国际羽毛球俱乐部是一家积聚顶尖优势的专业羽毛球俱乐部,拥有世界一流的硬件设施、教练员团队,专业的运动科研团队、医疗团队以及后勤保障团队。俱乐部成立以来为各专业队、省队、国家队培养了大批羽毛球高水平运动员和专业人才,同时在推动群众性羽毛球活动的开展,推广和发展羽毛球运动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围绕共同发展、更好地培养体育人才的目标,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原则,经友好协商,昆明理工大学体育学院与李永波国际羽毛球俱乐部共建昆明理工大学-李永波国际羽毛球学院。

根据学校运动训练专业的招生计划和教学培养方案,俱乐部每年向学校运动训练专业输送12名羽毛球高水平运动员(6男、6女)进行教学培养;提供羽毛球专业教练团队,对运动训练专业羽毛球专项的教学、训练、竞赛等方面相关工作进行支持和帮助;学校每年选派运动训练和运动康复专业的学生到俱乐部,开展教学实习和就业实践,实习内容包括体育运动国际交流、体育文化传播、赛事组织运营、俱乐部管理、文化宣传、运动训练、体育教学、运动康复、场地建设维护等。

国际艺术体操学院

辽宁金满星艺术体操俱乐部前身为辽宁艺术体操队,在国内艺术体操界,辽宁艺术体操队堪称“梦之队”,曾连续4次获得全运会集体全能项目冠军。2018年,辽宁艺术体操队实现“俱乐部化”发展,变身辽宁金满星艺术体操俱乐部。俱乐部拥有优秀的教练团队,包括国内各项赛事冠军级别的教练,3位高水平外籍教练,芭蕾舞教师等。

经友好协商,昆明理工大学体育学院与辽宁金满星艺术体操俱乐部共建昆明理工大学国际艺术体操学院。

根据学校运动训练专业的招生计划和教学培养方案,俱乐部每年向学校运动训练专业输送5-10名艺术体操高水平运动员进行教学培养;同时提供艺术体操专业教练团队,对运动训练专业艺术体操专项的教学、训练、竞赛等方面工作进行支持和帮助;根据教学计划和培养方案,学校每年选派运动训练和运动康复专业的学生到俱乐部实习实践。

来源:体育学院

图片: 施吉 张东伟 王紫印 张津

编辑:菡萏 周媛

策划:菡萏 澄潭月影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