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 正文

校园要闻

昆明理工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3-17 点击量:

3月17日下午,昆明理工大学在呈贡校区西南区公教楼小剧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中央、教育部、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张英杰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华主持会议。

张英杰表示,党中央于建党100周年之际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而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阮成发在云南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挖掘整理云南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弘扬光荣革命传统,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理解为什么学,准确把握学什么,牢牢把准怎么学,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

张英杰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跟党走,加强党对学校全面领导、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张英杰指出,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一要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二要学史增信,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三要学史崇德,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和红色基因,筑牢我们的精神家园。四要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建“双一流”大学,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英杰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校党委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负责全校学习教育的组织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一体推进,形成工作合力。各基层党委(总支、直支)要承担主体责任,成立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抓,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从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把握正确方向,把正确的党史观贯穿学习教育始终;要创新方式方法,采取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方式开展学习教育;要坚持务求实效,以改善民生的实际成效体现学习教育效果,提升师生获得感和幸福感;要传承弘扬学校红色精神和优良传统,向创建“双一流”和特色鲜明研究型高水平大学的目标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王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校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上级要求和学校部署,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践行初心使命结合起来,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按照校党委、行政2021年工作要点部署要求,认真学习研究,主动认领任务,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工作目标。

近期,校党委迅速行动、深入研究、周密谋划,制定并通过《昆明理工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方案将于近日印发。

校领导易健宏、陶光荣、束洪春、马文会、吴涛,校长助理夏永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