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 正文

校园要闻

学校承办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论坛暨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20-10-21 点击量:

10月20日下午,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昆明理工大学和东西方国际教育研究院承办的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论坛暨中泰高等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昆明举办,中泰两国近170所大学的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会。论坛以“创新课程合作模式,促进大学协同发展”为主题,就中泰高等教育课程合作的模式创新及最佳实践展开讨论,为中泰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探索新思路、新方法。现场成立了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联盟,选举产生第一届联盟领导层。

论坛上,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马文会作了题为《后疫情时代下中泰高校携手同行》的主旨演讲,探讨后疫情时代国际教育发展的趋势,寻求国际交流与合作的突破点;江苏大学副校长赵玉涛以《“一带一路”视阈下中泰教育合作新篇章》为题,在“一带一路”的视阈下提出中泰教育合作的实践与构想,点明高等教育与可持续发展在中泰高等教育合作中的作用;碧武里皇家大学校长萨弄·金南以《碧武里皇家大学及其在当地参与和发展中的作用》为题,重点探讨高等教育的学科建设发展,积极探索开展国际教育交流合作的最佳模式和途径。

会议期间正式成立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联盟,并选举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暹罗大学校长蓬猜·蒙空瓦尼分别为第一届联盟中泰双方联席理事长,鄂学文为秘书长,同时选举产生6位副理事长和28个常务理事单位。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联盟于2019年7月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期间由中泰双方14所大学和教育机构共同发起并倡议建立,是一个开放性国际教育合作平台。

下一步,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联盟将建立高效管理机制、良好的项目合作及资源共享机制、科学合理的激励竞争机制和高效联盟网络平台,提升联盟品牌影响力,开展实质性合作,致力于深化中泰高等教育交流和互通合作,推动高等教育为区域经济发展服务,通过中泰合作带动中国与东盟高等教育交流的扩大与深化,促进双方在教育领域的共同进步与发展。

(供稿:对外合作处)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