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 正文

校园要闻

宦秉炼副教授主编的《地矿英汉词典》出版发行

发布日期:2020-10-19 点击量:

近日,学校国土资源工程学院宦秉炼副教授作为主编的“2013-2025年国家辞书编纂出版规划项目”图书《地矿英汉词典》出版,该书是全国235个重点辞书入选项目资助出版的图书之一。



本词典对大量地质和矿业典籍进行了合理的归纳、取舍及修正,收词的主要范围包括地质、采矿工程、选矿以及矿业经济、环境保护、企业管理在内的数十个学科专业,共收词12.4万余词条,并配备了由主编、副主编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地矿冶英汉双向查译宝典”(3.0版),该软件含有包括本词典所有内容在内的共计69万多汉英词条和65万多英汉词条,查询功能丰富强大,是地采冶专业翻译工作的有利工具。

据悉,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推动文化基础工程的实施,加强重点辞书项目的编纂出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设立了“2013-2025年国家辞书编纂出版规划”,经申报、审核、评审论证等环节,全国共有235个重点辞书项目入选,分为语文类、专科类、综合类三部分,涵盖哲学、政治、军事、法律等31个学科类别。

(供稿:国土资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