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 正文

校园要闻

王学勤校长检查指导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31 点击量:

1月30日上午,受校党委书记张英杰委托,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学勤带队到呈贡校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就当前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再要求。

王校长先后检查了学生社区恒园留校学生安置点、安全保卫部值班室,学生食堂、校医院等部门的工作情况。他对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前期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对大家在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表示感谢。他指出,各单位一定要按照陈豪书记在省委常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关于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根据《昆明理工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试行)开展防控工作,要认真执行学校防控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和各项通知要求。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各学院要通知到每一位学生,未经允许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各部门要对外出教职工实行严格登记报告制度,对外出归来的教工要督促其在家自行隔离;安保处一定要加强对进出校园人员和车辆的管理,无关人员不得随意进出校园,对经批准进出校园人员实行登记管理,同时加强对校内办公室、教室、实验室和图书馆等楼栋的管理,进出人员实行实名登记制度;社区中心管理人员一定要做好学生出入登记及体温监测工作;校医院要指导各部门做好防控工作,要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储备一些防控物资。各部门要做好长期防控的准备,要做好开学前校园内大面积消毒的准备。

王校长要求各学院、部门要本着对学生负责,对学校负责,对国家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和纪律,加强值班值守,确保政令畅通,要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加强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校办、校医院负责人参加检查指导。

(学校防控办 供稿)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