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 正文

校园要闻

昆明理工大学第九届“红土情 世界风”中外师生联谊晚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26 点击量:

12月23日晚,昆明理工大学第九届“红土情 世界风”中外师生联谊晚会在呈贡校区红土会堂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泰国、缅甸、柬埔寨、老挝等20多个国家师生欢聚一堂,同台演出,喜迎2020年新年的到来。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能民,泰国、柬埔寨、缅甸、老挝驻昆明领事馆负责人,中国南方电网、云南圣茂投资有限公司等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晚会。

王能民代表学校向嘉宾们和全校师生致以新年祝福。他介绍,2019年昆明理工大学招收各类来华留学生1700余人,留学生规模全国排名第72位。老挝苏发努冯大学孔子学院顺利运行,新建的丹麦哥本哈根商务孔子课堂完成启动,与多个知名企业合作开展的留学生联合培养项目顺利进行,均彰显了昆明理工大学国际化办学的影响力。

“红土情世界风”中外师生联谊晚会是昆明理工大学校园文化品牌项目,已连续举办了八届,深受社会各界和媒体的广泛关注。本次晚会共有来自16个国家的160名中外师生同台表演,有各国传统民族歌舞、中国古诗词诵读、书法茶艺表演等,节目融同学同胞情与师生情于一体,洋溢着多元的文化气息。晚会既是中外师生同台展示不同国家和地域独特文化风情和魅力的舞台,也是深化友谊和加强交流的桥梁。

(供稿: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