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王展飞同志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70年座谈会在昆明理工大学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10 点击量:

9月9日,在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在昆明理工大学召开了王展飞同志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70周年座谈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正权,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陈世波,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陶晴,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王岭,昆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英杰、副书记李莉出席会议。在昆本科高校分管领导及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陶晴主持。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正权讲话。他说,全省广大思政课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王展飞教授学习,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省思政课的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要认真学习宣传好王展飞教授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坚守精神,心系教育、立德树人的担当精神,胸怀天下、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和老骥伏枥、志在马列的奋斗精神,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要向王展飞教授学习,做一名具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的思政课教师,做一名具有改革创新精神的思政课教师,做一名具有艰苦奋斗、乐于奉献精神的思政课教师,推动全省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迈上新台阶。

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陈世波宣读《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 中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 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中开展向王展飞同志学习的通知》,并向王展飞教授赠送“从教七十载 马列志愈坚”牌匾。通知要求学习王展飞同志要做到“六个践行”,践行“政治要强”标准,当好有坚定信仰的领路之师;践行“情怀要深”标准,当好有宽阔胸襟的大爱之师;践行“思维要新”标准,当好有进取精神的创新之师;践行“视野要广”标准,当好有广博学识的传道之师;践行“自律要严”标准,当好有浩然正气的守正之师;践行“人格要正”标准,当好有高尚品德的魅力之师。

昆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英杰讲话。她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大对思政课教学改革的投入和支持,取得了明显成效。在这一过程中,王展飞教授以及他所引领的一大批思政课教师为之付出了大量心血和不懈努力。王展飞教授“70年初心不改,70载倾情马列”,迄今91岁高龄仍然坚守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与研究的第一线,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教育做出了突出贡献,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昆明理工大学将大力开展向王展飞教授学习活动,努力带好头、做好表率,做到学有作为、学出成效。

王展飞教授讲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也是自己参加革命的第七十个年头。七十年来,在新中国的阳光雨露滋润下,在党的培养教育下,自己成为了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宣传者和实践者。自己七十年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历程大致分为“在人民解放军的革命熔炉中锻炼成长”、“在改革开放的浩荡东风中阔步前进”、“在老骥伏枥的岁月里牢记使命奋斗不息”三个时期,现在虽已年逾90,仍当牢记使命,继续前进。

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王文兵、昆明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威、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孙锐分别作题为《为学为人,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作一名有信仰的思政课教师》《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矢志不渝思政教育》的交流发言。

会后,王展飞教授接受了云南日报、云南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的专访。

    (编辑:昆明理工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