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6年国家公派访问学者及博士后项目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16-01-05 点击量:

各学院、部门: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的《2016年度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项目申报指南》,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及博士后项目将于1月5日-15日期间开始网上报名及申请受理。现将相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人条件

1、符合2016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含博士后)项目选派办法(见链接:http://www.csc.edu.cn/Chuguo/fe18f830372c427f91e43d6419733203.shtml)申请人基本条件及所申请项目具体要求。

2、根据学校相关规定,申报“2016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项目”的我校教师还需满足以下条件(毕业后和公派资助出国留学回国后的工作时间均计算至2016年1月31日止):

我校在职教学、科技和管理人员,大学本科毕业后有5年以上工作经历(其中在我校工作3年以上)、具有硕士或博士学位人员获硕士或博士学位后在我校工作2年以上。

3、国家留学基金资助范围不包括以下人员:

已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且在有效期内的人员;

曾获得国家公派资格,未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擅自放弃且时间在5年以内的人员;

曾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放弃且时间在2年以内的人员;

已获得国外全额奖学金资助的人员;

已取得国外永久居留权的人员;

正在境外工作的人员;

正在境外学习的人员;

二、申请程序

1、申请者请仔细阅读国家留基委“2016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专栏” 相关内容(http://www.csc.edu.cn/Chuguo/109da10c019d483198f25301a60931cc.shtml),严格按照要求准备材料;

2、由申请人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学院根据本院学科发展、人才培养需要及工作协调情况决定是否予以推荐。学院同意推荐的申请人,请于2016年1月5日- 1月13前登陆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完成网上报名;

3、提交书面及电子申请材料

受理时间、地点:请于1月13日上午将书面材料交至呈贡校区行政楼602室,逾期不予受理;

三、书面及电子申请材料:

1、学院主要领导签字同意且加盖学院公章的《昆明理工大学公派出国项目申请表》1份(附件1);

2、《单位推荐意见表》(完成网上报名后自动生成,填写参加样表,请勿加盖部门公章)1份

3、《2016国家公派访问学者申报信息表》(电子版)

按留基委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申请材料及说明(http://www.csc.edu.cn/Chuguo/a87abf904561495980f262a6a5a0f706.shtml)准备以下材料3份: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访学类)

有效身份证复印件

职称证书、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国外单位正式邀请信复印件

获奖证书复印件(不超过5页)

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

外方合作者简历

所申请出国留学项目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

申请材料一律使用A4复印纸打印或复印,请在申请表第一页粘贴申请人近期彩色照片。

学校将按省教育厅要求及我校相关管理规定进行初审,并报主管校领导审定后统一报送教育厅。

附件:昆明理工大学国家公派出国项目申请表等

特此通知

外事处联系人:杨昱 电话:65915366

外事处

2016年1月5日

上一条:停水停电通知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