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程耿东院士将莅临云南科学大讲坛演讲

发布日期:2016-04-25 点击量:

各位师生员工:

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省科技厅宣教中心承办的“云南科学大讲坛”2016年第1讲(总第62期),将于2016年4月26日(星期二)下午3:00—5:30在昆明云南大学科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这期大讲坛特别邀请到中国科学院程耿东院士莅临大讲坛,他报告的题目是《数值模拟和优化---创新设计的核心软装备》。

程耿东先生,中国科学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国际结构与多学科优化学会主席。曾任大连理工大学校长、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第三、四、五届顾问组顾问。程院士长期从事工程力学、计算力学和结构优化设计研究。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二项,何梁何利基金“科技进步奖”,周培源力学奖等奖项。

为了实现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迫切需要提高国家制造业创新能力。创新设计是实现我国制造业从跟踪模仿到创造引领、从根本上提升制造业创新能力的关键环节;创新设计也是信息化和先进制造相融合的重要标志和目标。

在信息科学和技术飞速发展的支持下,形成了巨大的数值模拟和优化设计能力,已经成为支持创新设计的重要工具,企业创新设计的核心软装备。报告将介绍采用数值模拟和优化的设计的发展和实现创新设计的一些实例。

对科技讲座感兴趣的人士,可通过拨打讲坛联系电话0871-63136604,63135427申请免费门票。关注“云南科普”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可申请获取免费电子门票。扫描彩绘版面第二个二维码,关注云南省科技厅“科技彩云南”,可关注到科技厅推出的更多的内容。

校党委宣传部

2016年4月25日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