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昆工 > 正文

媒体昆工

云南省教育厅 3万余名毕业生求职!云南省举行理工类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发布日期:2023-04-21 点击量:

4月20日,云南省2023届理工类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举行。来自云南省内外高校的3万余名毕业生到场求职应聘,这也是近年来云南省理工类规模最大的校园招聘活动。

664EC

招聘会现场(4月20日摄)。新华网 徐华陵 摄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共有来自云南、四川、重庆、贵州、江苏、广东、浙江等20余个省区市的432家优质企事业单位参会,涵盖有色金属、新能源新材料、制造、建筑、水利水电、生物医药及信息软件等11个行业领域,为毕业生提供有效岗位1.5万余个。

其中,央企、国企、世界500强及上市公司等用人单位超过75%,云南省内参会单位占60%以上,呈现“单位质量高、与理工类专业设置匹配度高、现场人气高”的特点。

招聘会现场按行业、产业分区规划,毕业生积极与用人单位交流,了解岗位需求和福利待遇等相关信息;各学院按学科专业对接各区域划分,进一步增强企业和学院的有效联系;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面试区域,部分企业直接在现场对毕业生进行面试。

此外,昆明理工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与各学院共同为毕业生提供简历面试咨询、就业法律事务咨询、应征入伍宣讲、地方人才政策咨询等就业服务,“一对一、面对面”针对毕业生就业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进行分析,提升岗位匹配性和精准性。

毕业生咨询招聘企业信息(4月20日摄)。新华网发 陈崇洋 摄

昆明理工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学校将扎实推进“云南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十大行动”,力争实现更高水平就业指导、更高效能招聘服务、更深内涵就业发展,充分发挥该校作为教育部“宏志助航计划”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服务全省学子,努力促进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来源:新华网 康静 柴静 徐华陵

编辑:王世赋

https://mp.weixin.qq.com/s/wYDoF6_qMiU7z0m66TpxMg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