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昆工 > 正文

媒体昆工

云南昆明征兵 “军营,我们在路上 !”昆明高校欢送2023年上半年预定新兵

发布日期:2023-03-10 点击量:

预定新兵欢送仪式

送新兵 踏征程

身披绶带、胸挂红花

预定新兵们带着对军旅的美好憧憬

从学校出发,奔赴军营

日前

昆明各大高校举行

2023年上半年预定新兵欢送仪式

紧随小征步伐,一起去看看吧


昆明理工大学

日前,昆明理工大学2023年上半年预定新兵欢送仪式在呈贡校区举行。

欢送仪式上,学校领导为即将进入军营的青年送上祝福并提出三点寄语:要坚定理想信念,尽快适应从“学子”到“士兵”的身份转变,全身心投入到部队,早日历练成才;要筑牢政治忠诚,锤炼意志品格,在学校“红土”精神里注入红色基因,全方位接受祖国检阅和军队锤炼,争做“四有”军人;要严格遵守纪律,保持昆明理工大学优秀学子应有的奋斗姿态,加强学习,时刻保持与家长、学校沟通,安心服役,用奋斗青春报效祖国。

退役复学士兵代表向预定新兵送上祝福,并希望预定新兵们严守军队纪律,勇于担当使命,努力提高素质,建立良好关系,早日成为新时代革命军人中的佼佼者。

学生家长代表表示,希望孩子们今后牢记嘱托,刻苦训练,早日立功受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为国防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预定新兵学生作交流发言,承诺入伍后坚决服从命令,努力学习军事技能,以青春之名,担时代之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强军有我 使命在肩”的铮铮誓言。

西南林业大学

为鼓励大学生积极参军入伍,营造良好的国防教育氛围,日前,西南林业大学举行2023年上半年预定新兵欢送仪式。

校领导为预定新兵佩戴大红花、颁发纪念品,对预定新兵表示祝贺,鼓励他们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担强军重任,在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中实现人生价值。

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

日前,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举行2023年上半年预定新兵欢送会。校领导对预定新兵表示祝贺,并对预定新兵提出三点期望:要在军队的大熔炉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学习、提高素质,站在事关国家安全、民族兴衰的高度来对待自己的工作;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苦为荣,苦中求进,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练自己,敢于同一切困难作斗争,做一名永远忠于党和人民的好战士;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勤奋学习、刻苦训练,练就过硬的军事素质,以优良的作风、高尚的军人道德风貌,承担起军人神圣的职责,为建设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贡力量。

预定新兵们纷纷表示,入伍后一定珍惜身穿戎装的机会,在军队大舞台上施展才华,淬炼成钢,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云南经贸外事职业学院

日前,云南经贸外事职业学院召开2023年上半年应征入伍预定新兵欢送会,为即将踏上军旅征程的预定新兵送行。

会议宣读2023年上半年预定新兵名单。校领导表示,希望预定新兵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以致用,争做新时代专业化军事人才。要不负青春热血,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随后,校领导为预定新兵们佩戴绶带、校徽和红花。

云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日前,云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举行2023年上半年预定新兵役前集训欢送大会。

预定新兵英姿勃发、斗志昂扬地走上台前,学校老师们依次为他们佩戴红花、绶带,校领导为他们送上鲜花并赠予祝福。

图片

预定新兵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到部队后,我们将服从命令,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尊敬师长,团结战友;热爱本职,努力工作,为祖国、为人民,站好岗,放好哨。在服役期间争当优秀士兵,争当英雄模范,为学校争光添彩,不辜负国家和人民对我们的期望。”

大会上,预定新兵家长代表表示,希望孩子们到部队后牢记父母叮咛,牢记师长教诲,刻苦训练,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和人民。

校领导对预定新兵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好。要成为军中好男儿,人民好榜样。二要努力拼搏,增长才干。携笔从戎锤炼男儿本色,建功军营忠诚报效祖国,用青春报效国家,谱写军旅筑梦新篇章。三要珍惜荣誉,不断进取。在部队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优秀战士,让青春在军营中闪光,思想在人民军队的大熔炉中升华,为部队建设、国家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云南商务职业学院

日前,云南商务职业学院举行2023年上半年预定新兵欢送会。欢送会上,校领导对预定新兵表示祝贺,并为他们戴红花、披绶带,鼓励他们到部队锤炼自己,要在部队这个“大学校”“大熔炉”里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顽强拼搏,成为一个有文化、有纪律、有特长、有技术的高素质人才。

仪式结束后,云南商务职业学院全体国防后备营队员欢送预定新兵,表示主动向预定新兵学习,毕业后积极响应祖国号召踊跃报名参军,为国防事业作出贡献。

昆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日前,昆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预定新兵欢送会。会议宣读了2023年上半年征兵预定新兵名单;预定新兵代表表态发言,向学校、老师们、家长们和同学们表达感激与不舍之情;校领导为预定新兵佩戴“光荣入伍”绶带和红花,赠送纪念品。

会议指出,通过层层选拔,预定新兵实现了携笔从戎的报国理想,感谢所有预定新兵、家长以及全体征兵工作人员为征兵工作作出的努力。

会议对预定新兵们提出三点希望: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到部队后努力成为一名政治合格的新时代军人;要忠于职守,苦练军事技能,到部队后努力适应部队的生活环境,尽快完成从学生到军人的角色转变;要严守纪律,安心部队生活,到部队后要自觉执行军队的条令和条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积极上进,努力争做“优秀士兵”。

图片

供稿丨昆明理工大学、西南林业大学、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云南经贸外事职业学院、云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云南商务职业学院、昆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一审丨李双双

二审丨李思娴

三审丨李华 李彦瑾

编辑丨刘会芳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