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昆工 > 正文

媒体昆工

云南日报 2006-07-16 昆工"云南—北大微处理器工程研究中心"揭牌

发布日期:2006-07-16 点击量:

昨日,昆明理工大学、北京大学合作共建的“云南—北大微处理器工程研究中心”在昆明理工大学揭牌。同时,昆明理工大学、北京大学、美国明导公司还签署三方合作协议,共建“昆明理工大学—明导—北京大学EDA联合实验室”。

以微处理器为代表的集成电路技术是信息产业的核心技术之一。昆明理工大学和北京大学紧密合作,通过设立于昆明理工大学的云南省计算机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和北京大学微处理器研究开发中心,共建“云南—北大微处理器工程研究中心”。中心将依托双方资源优势,加强合作,在现代微处理器结构、优化编译、操作系统等方面开展科研和教学工作。

在成立大会上,昆明理工大学、北京大学、美国明导公司签署了三方合作协议,共建“昆明理工大学—明导—北京大学EDA(电子设计自动化)联合实验室”。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公卿、副省长高峰、省政协副主席罗黎辉出席成立大会。(完)(记者 陈云芬)

原文链接:http://www.xinhuanet.com/chinanews/2006-07/16/content_7525775.htm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