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2018年4月2日-4月8日 基层信息(周报):城市学院、外文学院、机关党委、冶能学院等

发布日期:2018-04-09 点击量:

城市学院

近日,城市学院基层党支部开展“纵观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党员活动日学习活动。会议集中观看了两会纪实视频,结合相关材料学习了两会的由来、组成情况、精神要点等重要知识,参会党员还以小组讨论的方式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近日,城市学院开展“深入解读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共建绿色低碳环保城市”主题党课,相关基层党支部师生党员参加。主讲人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内涵与基本方略,阐述了建设绿色低碳环保城市对党建的重要意义。

近日,城市学院举行第五届“你来我网”师生羽毛球比赛,比赛分为男单、女单、混双、男双、女双五个项目,共6支队伍66名师生参赛。此次比赛增进了师生情谊,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勇于进取、敢于拼搏的精神,在校园内营造了积极向上、热爱运动的良好氛围。

近日,城市学院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城市学院近100名师生参加。演练开始前,师生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火灾中的逃生方法,然后有序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本次应急疏散演练旨在全面贯彻落实《昆明理工大学关于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强化城市学院师生员工的消防意识,增强大家的防火自救能力,为校园的安全稳定提供坚实保障。

近日,城市学院邀请昆明消防知识普及中心教官作“珍爱生命,远离火灾”主题消防知识讲座,全院20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教官结合近几年发生的各类火灾案例,分别讲解了不同原因引起的火灾扑救方法和发生火灾后的逃生路线和安全自救方法,并详细介绍了各类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近日,新迎校区专家楼宾馆组织全体员工前往昆明市秋木箐一丘田宝珠梨庄园开展工会活动。员工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能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缓解工作压力,还能增强员工的集体责任感和归属感,增强团队的活力和凝聚力,为今后“撸起袖子加油干”增添更多动力。

近日,第四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校赛暨模拟跨国采购洽谈商品博览会落幕。本次比赛共有8个组57人参赛,选手涵盖城市学院国贸、翻译、营销、造价和酒店等多个专业,比赛包括参展计划书(中文)、展位设计与商品陈列、产品发布会(英语)、贸易谈判(英语)与销售等环节。

近日,城市学院校区管理中心动力修缮部开展安全保障提升工作,减少校区内6个停存单车房电单车充电专用线路和时间控制装置日常开断管理的次数,达到了安全可用的规定要求。

近日,省教育厅专家组对城市学院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工作考核评估圆满结束。

近日,城市学院校区管理中心安全保卫部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安全大检查活动,重点检查了灭火器及消防设施设备。

4月2日-3日,为避免因气温变化大引发感冒病症,城市学院在新迎校区校医院门口为学院教职工免费分发大锅药。此次关爱活动受到广大教职工的高度赞誉,大家纷纷表示,学院细致、周到的服务让大家倍感温暖。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近日,外文学院翻译社成功举办“传承?力行”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传球答题、猜诗对句、民族舞表演、分组游戏四个部分。活动丰富了学生们的文化知识,提高了学生传承传统文化的意识。

近日,大学外语教学第二支部举行组织生活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讨论了如何从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为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做贡献。

近日,外文学院邀请昆明理工大学雅思培训中心负责人作“2018英专就业方向”专题讲座,外文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主讲老师详细讲解了近年来英语专业总体就业形势、毕业生去向、职业发展规划及准备,并现场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职业规划和就业难题。

3月30日,以“健康体魄、快乐工作、幸福生活”为主题的 “外文健步行”第一期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自2018年1月1日开始,于3月30日结束。为期三个月的活动,赢得了学院教职工的强烈响应,培养了教职工们坚持锻炼的好习惯。

3月30日,“2018年教职工‘魅力昆工·校歌嘹亮’文艺汇演才艺比赛决赛”落幕,外文学院选送舞蹈《相思引》和小合唱《半个月亮爬上来》都荣获三等奖。

机关党委

4月2日,机关党委按照基层党建台账专项督导反馈意见,对基层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再部署、再整改。

4月3日,机关党委负责人到保卫处看望家庭变故的困难共产党员关石全同志。

4月4日,机关党委召开党委会议,全体委员参会。会议审议了党员转正情况,通报了近期工作,研究了机关团总支成立事宜,讨论了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评选出的优秀共产党员的结果应用,并决定了对本次民主评议党员评选出的优秀共产党员给予通报表扬,将于“七一建党节”表彰一批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4月4日,机关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机关党委委员降富楼同志作题为《从严治党大背景下,我校的党建工作的新要求》中心组发言。

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

4月2日,冶能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会议。此次会议为学生工作负责人提供了相互交流、总结、分享、学习的机会,为实现学院学生工作“思想教育人文化,常规管理科学化,队伍建设专业化,指导服务系统化,特色工作品牌化”奠定了基础。

4月3日,冶能学院在呈贡校区怡园排球场举办排球比赛。活动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增强了同学们团结协作意识、增进了各个班级之间的友谊。

4月5日,冶能学院组织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成员和冶能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一同前往云南省博物馆参观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

近日,学校根据《学科方向团队建设计划实施办法》文件精神,对2013年度立项建设的36个学科方向团队进行结题验收,马克思主义学院娥满教授领衔的“西南少数民族美学”学科方向团队在结题验收考核中获得优秀。

近日,学校根据《“省级教学名师培养对象”申报通知》要求,秉着“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组织专家对“省级教学名师培养对象”申报教师材料进行评审,马克思主义学院娥满教授被学校列为“省级教学名师培养对象”。

近日,学校公布2018年度云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基金(人文社科类)立项名单,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得资助立项3项,分别为:赵旭老师的《新时代云南高校学生社区思想政治教育创新研究》;冯洋老师的《旅游产业推动下传承云南民族音乐文化研究》;张金明同学的《曾国藩家教思想对当代家庭教育的启示研究》。

国有资产管理处

根据《财政部关于编报2017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报告的通知》(财资【2017】81号)以及《云南省财政厅转发财政部关于编报2017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报告文件的通知》(云财资【2018】7号)文件精神和要求,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领导下,我校以2017年12月31日为资产报告数据截止日期,组织国有资产管理处、财务处、实验室管理处以及图书馆等相关职能部门现已全面完成了我校2017年度资产报表的编制工作。

按照《云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高等学校国有资产出租事项调研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作为第二调研组牵头单位,国资处抽调4人于2018年3月29日—2018年4月2日分别对云南民族大学、云南财经大学、云南开放大学和昭通学院国有资产出租情况进行调研。

国土资源工程学院

4月3日,国资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2018届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要求各班主任和班长要关心、关爱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摸清人数,精准掌握其就业意愿以及在求职中的困难和问题,配合学院做好就业帮扶工作,确保2018届建档立卡毕业生离校前100%就业。

4月4日,为了进一步推进昆明理工大学深圳市福田慈善会助学工作健康发展,广泛了解学生获得资助后的状况,昆工国资学院召开专题座谈会,40名受助学生参加座谈会。会议详细了解了受助学生目前的学习、生活状况,同时教导学生将资助款用到实处,并怀有一颗感恩之心。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读书会”活动,全校各学院读书爱好者参与。活动中,共有九位讲者进行了好书推荐,并现场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感想。

信息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近日,信自学院邀请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为2017级学生作题为“当我们在说生涯发展时,我们在说什么”主题讲座。主讲人通过提出一系列大学生职业发展规划方面的相关问题、引用名人经历启发学生思考,鼓励同学们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和专业能力,

建筑工程学院

4月5日,建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4人到呈贡三台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开展清明缅怀先烈活动。此次活动,让全体党员代表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革命性的洗礼,增强了大家的历史使命感,民族责任心,也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

扶贫办

清明节前,昆明理工大学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到羊场镇红军烈士墓进行祭扫,并开展临时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主题活动。工作队员纷纷表示,作为扶贫工作队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最大的责任感,担负起脱贫攻坚重任,在精准扶贫工作中践行在党旗下许下的誓言,在扶贫一线践行“两学一做”,为坚决打赢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做出努力。

    (编辑:昆明理工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