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昆明理工大学与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手拉手”党建联建经验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1-25 点击量:

11月20日下午,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云贵带队,校党委组织部,物流、汽车等多个二级党总支书记一行到昆明理工大学交通工程学院开展“手拉手”党建联建经验交流座谈会,昆明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降富楼、交通学院党委班子、校院两级组织员、学院相关党员参加本次座谈会。

降富楼就学校一流党建工作开展,基层党建品牌创建培育情况进行介绍,希望以“手拉手”党建联建为契机,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共同为云南省交通事业发展、交通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学校交通学院党委书记书记马旭东对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就学院近年来发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着重交流了学院在党建组织体系、工作机制、打造“三项工程”方面的创新做法、“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方面的工作经验。并表示,希望通过建立形成经常性联动机制,在基层党建、人才培养模式、教育教学、课程思政等多个方面取得长足的进步。

李云贵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和近年来取得的成就,指出学院党建坚持用中心工作成效检验党建工作,不断提高基层党支部党建水平,努力使党建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不断提高办学质量。

交通工程学院“云南省一流党建示范党支部”车辆工程教工党支部介绍了支部创建经验,从支部顶层架构设计、体制机制创建、工作开展思路、具体方式方法等方面,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多项活动进行案例分析。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学院、物流学院等相关支部书记对于党建工作开展,如何处理党建工作和自身业务关系,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开设等方面进行交流。

(供稿: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