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防患于未“燃”—学生社区中心组织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0 点击量:

11月19日下午,学校在呈贡憬园园区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广大住园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促进平安校园建设,提高广大住园师生在突发火灾时的紧急避险和逃生能力。副校长周峰越,学生处、研工部、安保部、社区中心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及师生员工共200余人参加。

演练前,培训教官给师生们演示现场灭火,示范灭火器使用方法,掌握灭火技巧。参演师生及社区中心管理人员纷纷拿起灭火器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全过程,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燃起的大火迅速扑灭。

演练总指挥周峰越副校长宣布:学生社区中心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各组按照预定方案实施疏散、灭火及救援等演练程序,学生在疏导人员的引导下,安全有序撤离“火灾”现场。

演练结束后,周副校长对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希望师生们通过此次演练,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

此次演练,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宣传教育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师生们基本了解了火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掌握了应急疏散、消防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技能。

(供稿:学生社区中心)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