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昆工杨启良教授受邀参加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0-10-16 点击量:

10月10日,以“节水与社会”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在兰州开幕。昆明理工大学农业与食品学院副院长杨启良教授受邀参加,并在“农业绿色发展与乡村振兴”分论坛上作了“削减三七病害的水肥联合调控技术及应用”的报告。

杨启良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三七的特点及药用功效,三七产业绿色发展急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结合主持的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分享了解决关键问题的思路和举措,重点论述了历经7年持续研究,采用避雨栽培技术+微喷灌水肥一体化技术+不同水量交替灌溉技术+微生物液体肥耦合模式消减三七病害的作用机制及应用效果,报告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本次论坛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甘肃省人民政府、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政协、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和部分省区市相关负责同志,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等相关部门的130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供稿:农业与食品学院)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