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云南省省属企业推进金融创新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0-08-15 点击量:

8月14日上午,由省委组织部主办,省国资委和云南工业干部学院具体组织实施的“云南省属企业推进金融创新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专题培训班在昆明理工大学莲华校区伍集成会堂顺利开班。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朝文,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聂爱军出席开班仪式。云南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干部五处、省国资委企管处、云南工业干部学院相关负责人及19家省属企业领导班子(厅级干部)成员50名学员参加开班式。聂爱军主持开班式并宣布班委名单。

李朝文副部长作培训动员讲话。他从金融发展历史与金融发展理念出发,着重阐述了金融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国内金融发展状况、金融工作重要性、金融风险及防范、我省省属企业金融发展存在的问题、金融与企业发展关系、金融培训的迫切性等方面,强调金融创新培训的意义。同时李副部长要求学员要求具有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要创新、诚信守法,具有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拓宽视野,当好国有资产的守护者,发扬金融工作的严谨性。李副部长就本次培训的方案、课程设置、安排、师资配备等方面,省委组织部高度重视,全程参与,进而要求学员明确培训目的、把握培训核心内容和要点、找问题、借经验、学理念、寻措施,提升学习效果。

据悉,本期培训班从8月14日开始至21日结束,为期7天。采取“2+5”模式组织,前2天在省内昆明理工大学进行基础理论学习,夯实出省学习的基础,后5天赴中山大学继续提升培训学习。相信此行能让学员们开拓视野,有效增强学习针对性,提升省属企业领导人的金融工作能力,寻求解决问题的思路和途径,继而激发省属企业创新活力和内生动力。

(供稿:云南工业干部学院)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