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昆明理工大学老挝苏发努冯大学孔子学院中文本科专业正式获老挝教育体育部批准

发布日期:2020-05-11 点击量:

5月8日,学校接到老挝教育体育部通知,正式批准我校老挝苏发努冯大学孔子学院申报的中文本科专业,这是在老挝北部地区成功设立的首个中文专业,将面向北部九省招生,首届招生工作将于近期启动。这标志着孔子学院作为我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合作的优质办学项目,正式进入老挝高等教育专业体系。

孔子学院在老挝大学建立中文本科专业,将为老挝北部地区学生学习汉语提供专业平台和资源,培养更多中文专业人才。同时,该专业将为我校国际中文教育专业学生实习实训、毕业就业、教师互派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

苏发努冯大学孔子学院由我校与老挝苏发努冯大学合作建立,于2018年7月揭牌启动。2019年1月初,孔子学院正式运行后即与所在大学积极协商,推进中文专业本科专业申报工作,根据老挝北部实际和苏发努冯大学办学条件,经过6个月余的准备和完善,携手苏发努冯大学语言学院,共同制定中文专业课程体系及培养方案,提交至老挝教育与体育部。


(供稿: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