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昆明理工大学主办纪念通海大地震50周年暨云南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结构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1-07 点击量:

1月4至5日,纪念通海大地震50周年暨云南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结构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研讨会在昆明召开,会议由由昆明理工大学主办。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科研院所、云南省住建厅及工程单位的近200位代表参加大会。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涛,云南省住建厅抗震处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致辞。

研讨会充分总结了我国抗震防灾工作的经验和教训,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展望未来,围绕新型抗震结构体系、新材料、新技术展开探讨。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福霖、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王亚勇、云南省政府参事叶燎原教授等10余位专家、学者作了精彩学术报告,与会人员现场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1970年1月5日1时0分34秒,云南通海县发生里氏7.8级地震,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造成震亡人数过万的大地震。对这次地震开展的研究,曾经有力推动了我国抗震防灾工作的科学研究与技术进步,昆明理工大学通过50年的持续拼搏、三代人的不懈努力,为云南省乃至全国工程抗震防灾、减灾技术发展作出了显著贡献。

(供稿: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