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昆明理工大学新增一个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日期:2020-06-30 点击量:

近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光荣带队前往富源县胜境中学,与富源县胜境中学举行共建优质生源基地签约和授牌仪式,并向富源胜境中学捐赠科学出版社出版的《高考志愿填报指南——2020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一书用于指导志愿填报。此次共建优质生源基地得到富源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富源县副县长张彩雄以及富源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到会祝贺。

仪式上,陶书记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学校近年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方面取得的成就。陶书记指出,昆明理工大学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重视下,各项办学指标数据优势凸显,学校在2020年中国校友会大学综合排名中位列61位,是云南学子家门口的名校,此次共建生源基地的初衷就是将对学生及家长的服务前移至中学阶段,实现大学中学服务引导接力,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希望富源考生结合富源的产业的优势,积极报考昆工,学校将做好招生咨询服务工作。

张彩雄副县长表示,胜境中学虽然办学历史不长,但全体教职工敢拼敢闯,办学质量逐年提升,2019年高考不但本科上线率上了一个新台阶,同时也实现了建校以来的清华、北大零的突破。张副县长进一步表示,富源县矿产资源丰富,昆明理工大学在矿冶领域科研、教育实力强,胜境中学要充分利用优质生源基地这个平台,强化学生家国情怀,服务好考生,引导学生报考家门口的名校,力争成为家乡产业兴旺和现代建设的中坚力量。

截止2020年6月,学校共与29所中学签订和挂牌共建优质生源基地,下一步,将继续优化优质生源基地布局,不断扩大学校办学影响,提升生源质量,助力一流本科建设。

(供稿:教务处)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